打針治骨質疏鬆 促進骨頭再生

 / 台北市

  骨質疏鬆是造成老年人骨折的最重要原因。過去,只能抑制它不再惡化,不過現在有最新療法,每天打一針,就可以促進骨頭生長。有的老人家,治療完,就可以雙手靈活的玩WII。

  手拿遙控器,用手一揮,九十二歲的陳老先生,也能大玩螢幕棒球。很難想像,四個月前,他才因為嚴重的骨質疏鬆,在床上動彈不得。七十歲的王阿嬤,身體健朗,能夠下田種菜,完全看不出他曾經骨鬆腰痛,脊椎斷過三節。

  國內六十五歲以上的老年人,每九人就有一個,像他們一樣,罹患了骨質疏鬆症。骨骼密度因為年紀增長不斷流失,出現愈來愈多的空隙。過去的治療方法,通常只是防止它繼惡化,但現在只要每天打一針副甲狀腺素,這種人體的荷爾蒙,就能幫助老骨頭再生,密度提升兩成。

  不過,這種新的造骨促進劑,畢竟只適用在嚴重的骨鬆患者身上。年紀五十歲以上的人,平時就該提高警覺,出現駝背或嚴重的背痛,都要小心骨質疏鬆找上你。(記者倪于雅、戴榮賢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