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型流感發威 18歲少男死亡

 / 台北市

  現在是流行感冒高峰期,而且今年的B型流感傳染力超級強。一個人感染,一家人跟著掛病號,而且嚴重的甚至會併發腦炎。

  天氣冷颼颼,流感病毒也持續發威,到門診看感冒的人數爆增,不只是抵抗力弱的小朋友和老人,連青少年和成年人也被感染,這波流感不只會咳嗽發燒、肌肉酸痛,嚴重還會併發腦炎、產生幻覺、行為脫序,幸好老人和小孩有打疫苗就有保護力,可是年輕人沒打,一被感染,就很容易併發重症。

  這次流感,是一人感冒,全家就可能被傳染掛病號,今年病毒是馬來西亞病毒株,通報病例六十八例,重症就有十三例,已造成一位十八歲男學生死亡,是三年來最嚴重的一次,主要集中在五到十八歲,嚴重時會併發肺炎、腦炎,疾管局表示,目前疫情已受控制,這周感染人數首度下降,不過在寒假會是高峰期,請民眾小心提防。

  去年底,發生以色列疫苗停用事件,影響到民眾施打意願,導致目前全台疫苗還有十萬多劑,疾管局呼籲民眾趕快去施打,一旦得流感就要戴口罩,並且請假休息,不要出入公共場所,平時注意個人衛生來避免流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