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了全車! 中風司機仍昏迷

謝忠義 廖學賢報導  / 彰化縣

  台西客運一位司機蘇勝裕,開車載二十多位乘客往台北,卻在高速公路上突然中風。他忍痛,靠著意志力硬撐,把車子安全開到路邊停好之後,整個人趴在方向盤上,全車乘客都很安全,但這位司機還在跟死神拔河,家裡三各小孩都是弱智,妻小全都靠他一個月三萬多的薪水。一家之主倒了,全家生活都陷入困境。

  當時蘇勝裕開的客運車,就停在高速公路的路肩,車上乘客全都平安下車,只有他現在還躺在醫院,中風的他陷入昏迷。太太在一旁聲聲呼喚,希望能喚醒先生,開到一半腦血管爆裂,急救的醫師說,這樣的病人通常是會直接倒下,因為中風的那一刻非常的痛,沒想到責任心重的蘇勝裕,竟然能靠著過人的意志力把車子開到路邊。為了替這勇敢的司機加油,醫護人員在祈福卡片上寫到,不要放棄加油加油,更折了一顆顆的星星,一顆星就是一點希望。而蘇勝裕苦撐的家庭,也在他出事後曝光,家中有三名弱智的孩子,進到屋內,發現竟然沒有一張床,全都打地鋪。他因為擔心重度智障的兒女受歧視欺凌,七年前他刻意到郊區租屋。現在太太在醫院也顧不了小孩,社工已經介入,要將這三名孩子安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