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料車墜崖陷沙灘 直升機搶救

張益鈞報導  / 花蓮縣

  

蘇花公路崇德路段清早發生原料車翻覆山崖意外,原料車翻落到50公尺深的沙灘上,駕駛被壓在土堆裡,直升機出動吊掛搶救,海上烏雲密佈,直昇機的聲音不斷接近,救護人員不斷鼓勵傷者要他加油不要睡著,直昇機終於突破雲層在沙灘地上降落,傷者終於順利的被送上直昇機送醫急救。

  岸巡人員凌晨三點多經過蘇花公路177公里,也就是崇德路段時發現了道路上有車禍殘骸,岸巡人員趕快通報警方及救護人員後經過半小時的路程才趕到救難現場,四周尋找最後在原料車底下發現了駕駛被車子蓋住,大家用雙手挖土將傷者救出,人員救出後,麻煩的是救難現場是沙灘地,一般救護車根本進不了事發現場,救難人員一邊安撫傷者一邊通知直昇機救援,果然到了六點鐘左右直昇機真的突破天候不佳的狀況前往事發現場救人。

  而原料車上露出白色的物體,環保局查詢發現這輛原料車裝的是油漆添加物碳酸鈣,還好並沒有毒性洩漏危險,初步瞭解傷者是44歲的劉姓駕駛,凌晨從蘇澳載運碳酸鈣原料要前往花蓮,救難人員研判駕駛駕車疲累造成意外發生,受傷的劉姓駕駛送醫急救除了大腿骨折、腹部腿部都有穿刺傷口,還好意識清醒,至於車禍造成的污染,環保局以電令原料公司進行現場處理否則將要罰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