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要環台 鐵馬家族助圓夢

 / 台北市

  鐵馬家庭一家四口花了四百天時間環遊世界,完成夢想,現在更幫別人圓夢,帶著菜鳥上路挑戰鐵馬環台。

  蘇花公路的崇德隧道黑暗中幾乎看不見眼前的同伴,只能吹哨子互相打氣!一不小心會被後方的卡車撞上,地上尖銳的碎石子更是致命危機,四十二個鐵馬家族成員從13歲到67歲 ,共同挑戰九天一千公里的環島路程,騎在隊伍最後頭的總是他,年紀最小的翰翰只有國小六年級。

  這支鐵馬環島隊伍除了父子檔,還有夫妻檔,上個月底才結婚,這是興國和清雅小倆口的蜜月旅行!抵達北宜公路的休息站,這一刻距離終點站台北只剩下不到三十公里了,就是憑著這股傻氣,大夥兒上車繼續向台北前進,四月十二日這一天的傍晚,為期九天共一千公里的路程,在台北的自由廣場前劃下句點!

  這一刻有歡笑也有淚水,騎鐵馬環遊台灣一圈,四十二個隊員沒有人放棄,全部挑戰成功,在自己的人生歷程他們也留下了驕傲紀錄!(記者陳汎瑜、吳育勛、許中熹、張益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