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沿街廣播 走失童找到媽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三歲小女童走失谷,被帶到派出所,但年紀太小,說不出名字和地址,員警只好土法煉鋼,開巡邏車在街上沿途廣播,"誰家有三歲小孩走丟了",喊了一個小時,粗心媽媽總算聽到了。

  

員警手裡抱著三歲女童,她在菜市場迷路,一個人站在街頭不知所措,被帶到警局,看到都是陌生人有點害怕,志工趕緊拿餅乾給她吃,拿水給她喝,安撫情緒,但等了好久都不見女童的媽媽來找人,而女童可能怕生年紀也還小,不會說名字也說不出住家地址,員警沒輒,只好用最傳統的方法找人,開著巡邏車開始放送"誰家有小孩走失,我們這邊有一個三歲女童",一路從派出所開到菜市場再繞到附近街上。

  廣播女童走失的消息喊了一個多小時,終於讓女童的媽媽聽見了,女童媽媽說,因為挑選衣服,沒注意小孩越跑越遠,焦急的在市場裡找,但人太多小孩個頭小很難找,最後是聽到警車廣播才趕到派出所,確定是自己的孩子沒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