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不營養! 珍珠奶茶熱量超高

邱君萍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九如國小昨天28名學生,在喝完營養午餐的甜點珍珠奶茶後,陸續上吐下瀉虛脫打點滴。珍珠奶茶還不確定就是食物中毒的元兇,不過營養師說,珍珠奶茶高熱量高糖份,用來做為營養午餐的甜點一點都不營養。

  

誰讓這些孩子發出深深的哀號,就是這一包包已經鼓了起來的珍珠奶茶,但是誰讓孩子吃下這不該在營養午餐菜單中出現的珍珠奶茶,到底是誰想出來的點子。營養午餐裡多了一杯不營養的珍珠奶茶,原來是飯後甜點,學校一片好意,但是難道不知道這珍珠奶茶也歸類在垃圾食物之中嗎?既然是垃圾食物,怎麼會營養呢?而且珍珠奶茶惹禍還不是頭一遭,在這個月初嘉義的興嘉國小有11位小朋友,也是因為喝珍珠奶茶喝到食物中毒,其實,這奶茶香珍珠Q的珍珠奶茶,不只是小朋友不適合喝,因為一杯750CC的珍珠奶茶熱量高達500卡比一碗飯還高,更別說奶精裡頭的化學成份,所以珍珠奶茶雖然好喝,但是真的一點都不營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