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檢驗標準 "未驗出"才准販售

 / 台北市

  三聚氰胺的檢驗標準究竟應該是零檢出,還是2.5ppm?衛生署今天定調,全部必須以最精密的檢測儀零檢出為標準。不能驗出三聚氰胺成份,哪怕只是一丁點都不行。同時還要提高進口產品的抽驗量,從原本的5%,提高到20%。

  大口大口吃著波羅麵包,衛生署長葉金川新官上任就親身示範吃國產麵包,保證絕對沒問題。三聚氰胺檢驗標準正式定調,葉金川親自說明,植物性蛋白、乳製品跟奶精,只要是來自大陸,通通不准進口,其他國家進口的奶精、奶粉或是嬰兒奶粉,都必須用最精密的儀器「串聯質譜液相層析儀」檢驗,檢驗結果必須是對三聚氰胺未檢出才算合格,至於加工品,像是餅乾、飲料,並不會規定要用哪種儀器檢測,只要沒檢測出三聚氰胺,就算合格,所有進口產品還必須附上出口國的檢驗報告才可以放行,甚至對進口產品的抽樣檢驗量,也從原本的只取樣5%,提高到取樣20%。

  葉金川使出鐵腕,就是要讓台灣跟三聚氰胺說掰掰,畢竟這種毒素吃進肚裡,對人體都會造成傷害。(記者郭怡君、張政捷、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