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臥病不聞問 不孝長子失遺產

莊明憲報導  / 新竹縣

  

為爭家產罔顧親情,葉姓男子在父親過世時,要求家人把遺產全交給他,否則就不辦理父親後事,母親非常悲痛預立了遺囑,不讓兒子繼承她的財產,現在母親過世了,男子不服上訴,法官認為這名不肖子對父母構成重大虐待,判他敗訴,男子喪失近五億元財產的繼承權。

  新竹這一帶的房子全是葉家人的,動產和不動產。加起來價值超過五億,就是為了爭奪龐大的遺產,葉家長子和小妹對簿公堂,因為葉家長子自從繼承父親部分遺產後,就拒絕支付遺產稅和父親的殯葬費用。父親死亡當天,葉姓男子拖拖拉拉到晚上才到醫院,還沒看到父親最後一面,就先要求將家產、金庫鑰匙全部交給他,否則就不幫父親辦喪事。

  出這種大逆不道的話。讓母親聽到當場氣得快暈倒,於是馬上預立遺囑,不讓長子繼承她的遺產,但葉母過世後,葉姓男子打官司爭產,強調對母親沒有重大虐待,不能剝奪他的繼承權。不過,法院審理認為。子女不肯探視臥病在床的父母,沒有盡到為人子女的責任,就讓父母飽受精神折磨,已屬重大虐待,所以判決這名長子因為不孝的行為,喪失母親名下多達五億元遺產的繼承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