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積松香油 毒氣薰死人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有名鄭姓男子被發現陳屍在住家地下室,身邊有好幾個鋼瓶,裡面疑似裝了松香油,現場瀰漫非常刺鼻的臭味,環保署、消防隊人員到現場勘驗,研判鄭姓男子應該是在通風不良的地下室缺氧暈眩,倒地後窒息死亡。

  

在民宅前面,環保署人員大陣仗的用儀器測量桶內的氣體成分,鄰居們站在旁邊看起來都很擔心,這些大大小小的桶子可能是拿來裝松香油,現場瀰漫著刺鼻的味道,而這間房子的主人鄭先生被太太發現倒臥在地下室,緊急送醫也來不及挽回性命,太太站在家門口,整個人嚇傻,不知道怎麼會發生這樣的意外,環保署人員到命案現場發現桶內裝的可能是松香油,研判當時鄭先生到了地下室,在密閉通風不良的空間,松香油揮發出有毒的碳氫化合物,降低空氣中氧氣的濃度,導致鄭先生昏眩倒地,缺氧窒息死亡。

  地下室放有疑似裝松香油的鋼瓶,鄭先生為什麼要在家中囤積松香油,警方還在調查,提醒民眾不管是什麼理由,都不要在家中囤放油品,尤其還是放在通風不好的地方,有毒氣體不容易揮發散掉,就有機會釀成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