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滑水道傷頸椎 無法轉頭看!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中年婦女陪孩子到台北一間知名水上樂園,玩刺激的U型滑水道,沒想到因為婦人太緊張,衝下滑水道時頸椎受傷,導致雙手發麻,緊急手術還是有後遺症,連脖子都不能向後轉,醫生提醒刺激的水上活動,骨質疏鬆或是容易緊張的人都不適合玩。

  

U型滑水道衝下來超刺激,但是仔細看,從高空俯衝下來時,每個人的脖子幾乎都會因為反作用力向後仰,對脖子的衝擊力道其實相當,高雄有名莊姓婦人,陪孩子去玩水,沒想到頸椎受傷,痛得雙手麻掉。開刀後還是有很多後遺症,脖子不能向後彎,身體也不能再向前做剪腳趾甲的動作了。

  醫師診斷,莊姓婦人是頸椎第四到第五節椎間盤突出,合併神經壓迫,造成頸椎受傷的原因,就是從高處俯衝的作用力傷害了脖子,加上婦人當時可能玩滑水道時,因為害怕,身體無法放鬆,脖子跟著僵硬,醫師提醒,不論是玩滑水道或是雲霄飛車,為了刺激,都是從高處往下急速俯衝,這時候脖子承受的壓力其實相當大,如果容易緊張全身僵硬的民眾,或是骨質疏鬆的病患都不適合玩,免得玩遊戲卻扭傷了脖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