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飾店內賊! 2年盜250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在金價長翻天,黃金最值錢,連鎖金飾店有個內賊,過兩年來有機會就偷一點,總共偷走價值兩百五十萬的黃金。從上萬元的金項鍊,到幾千塊的小金飾都有,公司竟然都沒察覺,直到年度盤點,才發現金飾不見了。

  圓弧的造型,簍空的設計,這金飾有個很美的名字「心動組曲」。用黃金雕刻的玫瑰,每一瓣都栩栩如生,嬌豔欲滴。這是知名金飾店鎮金店在兩年前熱銷的系列,不管是哪個系列,重量都超過一兩,每一條都超過四萬元。兩年來,鎮金店出現臥底的內賊,專門偷這些系列的金飾外出變賣,誇張的是,怎麼會被偷了兩百五十萬的金飾都沒有發現,一直到年底盤點才驚覺少了二十兩的黃金,市價約兩百五十萬元。為了好銷贓,這名內賊專門找暢銷的系列下手,但既然是暢銷系列,怎麼會沒發現庫存短少。原來,這名內賊在金飾店的維修部門工作,全省只要有買錯退貨送修的金飾,直接送到這名內賊指定的地點,再透過公司的電腦管理系統將這些商品報銷。不費吹灰之力,金飾直接得手。幸好警方已經抓到這名內賊,否則繼續再用這種方法在其他店家臥底偷東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