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9 11:58

蠻牛下毒害死人 王進展無期定讞

邱韻如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還記得五年前震驚全台的毒蠻牛千面人事件嗎?男子王進展模仿日本千面人,在台中九家便利超商和兩間藥局的蠻牛飲料中加入劇毒氰化物,勒索保力達公司,最後造成一死五傷、社會人心惶惶,王進展一度被判死刑,但最高法院認為,王進展有在飲料瓶身上貼著「我有毒請勿喝」字樣,認為王進展不是故意殺人,從死刑改判無期徒刑定讞。

  

一連串的對不起,頭不敢抬起來,這是當時王進展落網時唯一對外說的話,哭泣、懺悔,因為他做了最大的錯誤示範,九十四年五月,王進展在台中九家超商、兩家藥局裡的蠻牛飲料偷偷下劇毒,六位無辜民眾喝下肚,造成一死五傷,王進展從更一審到更三審都被判死刑,現在最高法院判無期徒刑定讞,最主要的原因就在這被下毒的飲料瓶身外貼著白色字條,寫著我有毒、請勿喝,上頭還有一個骷髏頭圖樣,法官認為王進展有警告民眾,沒有故意殺人,加上事情爆發後,王進展也沒有真正向廠商勒索,只是這樣的行徑,當時已經造成全國民眾恐慌。

  來到王進展三重老家,七十二歲的老母親,已經對這個兒子徹底失望,根本足不出戶,附近鄰居也說,很少看到王媽媽,想到自己的兒子背負著人命、造成全國恐慌,從死刑變無期,不值得高興,年邁老母親只擔心,不知該怎樣面對兒子滔天的罪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