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9 11:58

"救"是慢一步! 官員怠惰害人

綜合報導

  

媽媽狠心帶女兒燒炭自殺,原因是,這名13歲女童是媽媽和已婚男友生下的,媽媽想讓女兒認祖歸宗卻被拒絕,才會帶著女兒燒炭自殺,不過女童生前多次發出求救訊號,從社工員到家暴官,通通都了解女童的家庭狀況,社工甚至三次到家訪視,發現沒人應門就直接離開,最後還是鄰居發現,才讓這起悲劇曝光。

  

這張是學校連忙通報社會局的高風險家庭通報單,上頭寫著媽媽要帶孩子燒炭自殺,女童轉述老師,後面附註已經進行晤談,跟家長確認,家長承認有說,但稱說是開玩笑,這張緊急通報都勾選了有自殺頃向,卻還是來不及阻止悲劇,女童就被媽媽帶離南投的學校、返回台中住所,母女倆就在這棟透天厝燒炭自殺。

〔鄰居王太太:想說人去哪裡,如果出去的話,摩托車也會騎出去或轎車都會開出去,都沒有想說到信箱撿一張通報單。〕

  一連串疏忽導致悲劇發生,首先四月二號學校通報社工單位,但家暴官卻沒有及時趕到學校,是後讓媽媽帶走小孩,接著社工人員曾經在四月七號、四月九號、四月十三號三度到家探視,發現沒人應門,竟然一點警覺性都沒有就離開了,直到鄰居發現母女倆十幾天沒出門,女童的腳踏車和媽媽的摩托車都在門口、毫無動靜,察覺有異狀,才通報警察破門。

〔南投縣社會局督導員曾煥騰:以兒保案件通報台中市和台中縣的家暴中心,請他們接手後續處理,那我們縣府就在一個相關處置作為就到這邊為止。〕

  一切已經來不及,南投縣社會局和台中縣社會局還互推責任,而女童媽媽死意堅決,女童是媽媽和已婚男子生下的,女童的爸爸開牛排館,不讓13歲的女兒認祖歸宗,媽媽才會想不開,女童媽媽還在書桌貼著紙條,說要讓女兒微笑開心過生活,最後卻選擇帶女兒走上絕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