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7 18:58

消暑"玩"命! 高中生困沙洲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有兩名高中剛畢業的學生,因為太熱跑到伸港海邊玩,結果海水漲潮兩人受困無法上岸,自己打電話求救,海巡人員趕往救援,協助兩人脫困,平安之後,兩人的父母早就等在岸上,一見到兒子劈頭就罵。罵他們怎麼會貪玩做這麼危險的事,浪費這麼多的救援人力。

  媽媽趕到警局看到兒子獲救,不是開心落淚的上前擁抱,而是手插著腰把兒子痛罵一頓。受困高中生母親:「現在什麼情形被人家救?(沒有啦,平安就好了。)電視都沒有在看嗎?所有的電視,都是拍去玩水出事情,讓人家操煩,讓人家煩惱的。(好啦,平安就好。)(跟媽媽說對不起,快點!快點!)要跟所有的人對不起,要是沒有這些人,你能站在這裡嗎?(我也是在旁邊釣魚幫忙救援的。)謝謝你們!真的沒有你們不能站在這裡,所有的電視,所有的電視都是在拍玩水出事情的,(好啦,好啦,沒關係了啦,消消氣。)」媽媽簡直是氣炸了,還一直不斷跟救難人員道歉。消防隊員:「消防隊的啦,謝謝!謝謝!(是只有他一個還是兩個?)同學的樣子,兩個人去喔,剛好有帶手機可以聯絡,看他們定點在哪裡,要不然整個黑漆漆是困在沙洲喔,困在沙洲,剛被救起,他不知道啦!」媽媽會這麼生氣不是沒有原因,看看為了救他們兩個人,動用了多大陣仗,半夜的海邊,消防車出動。除了消防車,還有急壞岸邊的救難人員。救難人員:「紅燈、有風車,你有沒有看到那個發電的風車?」還有來回幾十趟的救生艇,還好最後兩人平安獲救。

  只是兩個人毫髮無傷的坐在警局,還嘻嘻哈哈,說起被困沙洲,好像在分享難得的經驗。受困高中生:「沒有啊,就去看一下海,啊就回頭了啊。」看看他們下水的地方,明明就是危險海域,白天看起來風平浪靜,但到了傍晚,漲潮就是一瞬間,兩個高中生才會差點上不了岸,能被救起,真的是全靠救難人員的水陸同步救援,而這一切都是可以避免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