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1 18:58

救人慢吞吞! 海巡到了 人也沉了

蔡銘煌 楊宗穎 報導

  台中港火力發電出海口,昨天晚間釣客落海意外,救難人員趕到現場,當場看到釣客在海上載浮載沉,還開口大喊救命,消防隊趕緊跳海救人,同時請求海巡署救援,但是等到海巡大型船隻靠近時,釣客已經不見蹤影,救難人員大罵海巡隊救援慢半拍,到現在這名落海的釣客,還是下落不明。

  救難人員連忙拿探照燈一照,果然看到落水的男子,在海上載浮載沉,他仰著頭飄著,穿著白色汗衫,意識清楚,還能大喊救命。他就距離岸邊大約100公尺,眼看身體越來約虛弱,消防隊員趕快穿上裝備,拿著救生圈,急忙跳水救援。消防隊員拼命往前游,落水男子疑似在前面冒泡泡的地方,但燈光昏暗,根本看不清楚,這時海巡署的巡防艇也靠近了,但就在這短短幾分鐘,釣客已經不見蹤影。

  沒救到人,大家急壞了,有人忍不住痛罵,海巡署照明設備不足,救援速度太慢,要是早一點趕到,人早就救起來了,而海巡署解釋,他們的巡防艇是緊急從苗栗及彰化外海趕回來,沒有延誤,而搜救行動從黑夜持續到白天,還派出橡皮艇,只是一整天搜尋,男子依舊生死未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