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0 12:00

放天燈要申請! 平溪也不例外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消防法修正三讀通過,以後連民俗活動放天燈,也得先經過許可才能施放,如果違法將會開罰3千元,首當其衝的,就是平溪的天燈業者,業者說平溪每隔兩分鐘,就會有一顆天燈升空,如果不能放天燈,對平溪的衝擊真的很大。

  平溪的天燈,愈來愈花俏,尾巴跟著一串鞭炮,遊客來到這兒,就是要來許願放天燈,每兩分鐘平溪就有一顆天燈升空,但以後可不能隨便這樣,因為消防法條文修正,以後隨便放天燈,就要開罰3千元,那來平溪還能做什麼呢,看看平溪老街,左邊是賣天燈,右邊也是在賣天燈,不能放天燈了,賣天燈的業者,怎麼生活,平溪一天遊客就多達3千人,難道每放一顆就要申請一次,不過政府就是怕升空的天燈,裡頭的這團火球,掉下來,引起這樣的事件。

  5年前,桃園機場跑道旁的草坪,就是被掉落的天燈引燃,機場被迫關閉半小時,還有天燈掉在巡邏員警身上,褲子也被燒到了,雖然點火的天燈,掉落可能引發意外,但平溪地區濕氣重,當地民眾說,很適合放天燈,希望政府能夠規劃平溪放天燈專區,讓這個百年的民俗活動,在安全的前提下繼續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