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家將比賽 新加坡組團較勁

 / 屏東縣

  屏東今天有一場盛大的宗教比賽活動,全國各地的八家將隊伍,齊聚一堂較勁,很難得的是,有來自新加坡的外國隊伍,還有全隊都是女生的女子八家將,其中年紀最小的才六歲,表演起來是有模有樣。

  一舉手一投足,虎虎生風,充滿架式,臉上神秘的臉譜色彩,讓人心生畏懼,這就是台灣本土宗教活動中的八家將,而特別的是,這一隊全是由女生組成。以往的八家將,全是男性的天下,今年卻特別開放讓女性也參加,這一隊女子八家將,表現一點都不遜色,其中最小的才六歲,面對現場這麼大陣仗的比賽隊伍,也絲毫不怯場。有女子八家將,還有外國人來拼場,這一隊來自新加坡,在台灣足足學了一年,表現也是有模又樣。

  八家將是台灣宗教活動很重要的一環,會有這樣的比賽,主要是希望能將八家將的表演藝術化,扭轉社會負面的形象,今年有外國團體參賽,可見這一項台灣獨特的宗教文化活動,也漸漸受到國際的肯定。(記者陳傳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