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2 12:00

誤植愛滋器官 柯文哲:錯的是制度?!

楊依嘉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同樣出包的還有台大醫院,把愛滋器官移植到病人身上,前器捐小組負責人柯文哲,今天在辦公室寫檢討報告,對於外界說他替院長扛責,他堅決否認,還說錯的是整個制度,連衛生署也該檢討。

  移植到愛滋帶原者的器官,外界要台大院長下臺,但第一個喊辭的,竟然是台大器捐小組負責人柯文哲,今天還是照常上班,而且還忙著寫檢討報告,那麼院長跟主刀醫生,難道不用負責?

  說跟醫師沒關係,這是制度設計,衛生署也要負責,台大第一個跳出來罵的是他,第一個出來擔的也是他。但外界就在傳,當初協調師確認聽到陰性沒錯,負責移植器官的另外三個台大主刀醫師,應該要負該負的責任。

  這件事官方單位疾管局到今天也沒提,而是報告移植器官的病患已經討論出結果,接下來要採取雞尾酒療法治療。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說,至少先投藥3個月,停六個月看結果,才會決定是不是1個感染者。感染到痊癒能不能有效治療,沒人知道,疾管局說還有家屬,不敢讓當事人知道自己體內有HIV病毒的器官,畢竟這殘酷的事實,實在叫誰也難以承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