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5 18:58

背母孝子是他! 退休調查員現"聲"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一張照片,感動無數人心,在台南奇美醫院,男子用花布巾背著老媽媽就醫的照片,在網路上被瘋狂轉載,大家都想知道,這個孝男到底是誰?原來他就是台南調查站的退休調查員,丁祖伋,華視新聞也電話聯絡上他,他說自己不是什麼孝子,只是償還母親給他的養育之恩。

  人來人往的醫院大廳,出現了一名男子用背小孩的花布包巾,小心的揹著一個人,走過穿堂,穿越人群,好多雙眼睛都在看他,他只是更加小心呵護懷中的人,仔細看,他背的不是孩子,而是滿頭白髮的老媽媽。

  媽媽的腳打上石膏不能走路了,讓他小心避開人群,最後坐在椅子上,像哄小孩一樣,輕拍媽媽的背,這一幕讓所有人都動容,有人將這一幕拍下照片PO上網,配上文字,「小時媽媽背著你,長大你會這樣背媽媽嗎」,讓所有人感動同時,更加疑惑好奇,到底這個背母孝子是誰。

  現在答案找到了,他就是5年前從台南調查站退休的調查員,丁祖伋,我們也電話訪問到他,他說當天會這樣抱媽媽,是因為怕媽媽感到疼痛,體貼孝順的丁祖伋,今年62歲,在調查站做了6年副主任,因為照顧雙親放棄升官,更提前退休,只為了全天照護媽媽。

  對於大家奉他為現代第25孝,他直說,沒這麼偉大,母愛永遠還不完,現在媽媽走不動了,需要照顧了,換他當媽媽的腳,陪著媽媽一輩子走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