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1 18:58

社區行竊遭圍捕 小偷跳樓卡窗台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竊盜累犯,利用偷來的台電員工證件,跟大樓住戶謊稱要抄電表,趁機在社區中偷東西,不過這次有住戶發現報警,就在警方趕到圍捕時,小偷想跳樓逃跑,沒想到卻卡在冷氣窗台中間動彈不得,最後還要員警拉他一把。

  年關將近,民眾要小心宵小,高雄警方抓到一名竊盜累犯,利用偷來的台電員工證件,跟住戶謊稱他要來抄電表,等大門打開再潛入樓層偷竊,昨天他故技重施,住戶發現報警,警方趕到圍捕,竊賊想跳樓逃跑,卻卡在冷氣窗台中間,還要員警拉他一把。

  員警接獲民眾報案家裡有小偷,立刻往現場衝,沒想到他大門才一踹,小偷已經開溜,不過員警人手多的很,外頭還有人一路盯住他,最後發現他在窗台外,這名員警雙手持槍,喝令小偷不准再逃,小偷知道這上下夾攻,他肯定是跑不了,但他一腳踩在冷氣上,一腳踩在窗崁邊其實也很危險,只能拜託員警拉他一把。

  這名小偷專門找老式公寓下手,先利用偷來的台電員工證件,再穿著台電制服,騙住戶他要進大樓抄電表,有些住戶沒有查證,就開了一樓大門讓他有機可趁,兩個月內已經偷了十多戶人家,警方提醒民眾遇到要查錶人員,最好再三確認身分或打電話求證,才不讓自己引賊入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