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1 12:00

回收實驗室毒廢水 成大疑倒水溝?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日月光科技大廠爆發偷排廢水污染後勁溪,有民眾跟華視新聞投訴,國立成功大學的環境資源研究管理中心,負責回收全國各大院校實驗室廢水的資源處理廠,疑似將廢水直接倒入水溝,環保局十月時發文列管。不過成大出面喊冤,說這是離職員工栽贓報復,他們並沒有亂排廢水到水溝,環保局說將會深入調查。

  民眾用手機拍下,負責回收全國各大院校實驗室廢水做處理的「成大環境資源管理廠區」,怎麼水管正在將廢水直接排進水溝內。不只動態影像,還有大量照片,拍到有員工正在將不明液體倒入水溝,甚至紅色汙水排到路面,看了讓人觸目驚心。還有不明的廢棄物直接放在廠區空地內,難道成大沒有妥善處理研究室廢水?

  成大出面喊冤,校方認為,這是之前研究中心聘僱的三名員工,因為態度散漫,被解僱後,挾怨報復。解釋他們經費充足,不需要為了省錢亂排廢水,不過看看之前環保局曾在十月發文,針對環境資源研究管理中心現場查核,中間產物未處理量,沒有實際完成改善,將持續列管。

  環保局說接獲投訴後,已經在進行查證,如果真的偷排廢水將會對成大開罰,但若是離職員工惡意報復拍假照片散播,將會觸法,目前正在深入了解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