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9 16:00

春節嚴防酒駕! 喝2啤酒恐入牢

黃敏惠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防止酒駕,行政院趕在春節前開會決定,對酒駕者展開預防性羈押,並訂出酒駕刑罰標準,從原本的0.55毫克,下修到0.25毫克,只要喝兩罐啤酒就可能要坐牢。

  馬總統宣示修法遏阻酒駕後,行政院趕在春節前開會決定對酒駕者展開預防性羈押,並訂出酒駕刑罰標準,從原本呼氣酒精濃度0.55毫克,修成更嚴格的0.25毫克,堪稱最嚴格標準,可能喝兩罐啤酒就得坐牢。更有立委建議加重刑責,酒駕累犯最重可處死刑或無期徒刑。

  乾了這兩罐就敢開車,恐怕開不到家裡,會先去牢裡。行政院趕在過年前辦了這個最嚴格的年貨,酒駕刑罰標準,差不多喝乾一罐啤酒就開罰。因為呼氣酒精濃度從原本0.25變成0.15毫克。如果再多喝了一罐,像這樣得要牢裡蹲。因為刑罰的呼氣酒精濃度標準從原本0.55毫克變成0.25毫克,可以對酒駕者預防性羈押,非關不可。

  不過依法只有法官才有權行使預防性羈押,只有看守所才能羈押,不是什麼人都能押,酒駕的人不能說押就押。但也有立委主張,酒駕累犯撞死人,最重可求處死刑,治亂世用重典,偏偏這爭議不只一點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