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5 12:00

妙禪信徒遍全台 每月繳交護持金

宋燕旻 戴榮賢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究竟妙禪法師他是什麼樣的人物,這麼有本事,讓演藝圈藝人跟隨他。其實他的俗名叫做劉錦隆,原本是跟隨妙天法師禪修,但卻因為妙天捲入詐財案,一起遭到起訴,師生產生嫌隙。所以十年前,妙禪自創門派,現在全台有30間精舍,7萬名信徒。但是想要入會,得繳交入會費300元,而且每個月還有護持金要繳,也引發爭議。

  2004年、妙禪自創門派,至今十年,在全台灣北中南有30間的精舍,根據精舍表示,全台有7萬人都是信徒,甚至還在全台101所大學成立社團,勢力非常龐大,但是法會、教導會等,入會費卻得交300元,每月還得繳護持金,雖然有附但書說是隨喜捐款,但也引發爭議。

  妙禪法師每次辦法會,底下總是滿滿人潮,觸角甚至深入大學,全台101所大學都有如來實證社,甚至學生們還見證妙禪的治癒能力。神經痛治好了,不少信徒都紛紛讚揚妙禪的能力,篤信妙禪法師。但其實,妙禪早年是在妙天法師旗下禪修,14年前,妙天被控吸金8千萬詐騙信徒,妙禪跟著遭到起訴,師生產生嫌隙,也讓妙禪在2004自立門戶。

  短短十年,妙禪的精舍擴及北中南,一共設立30個精舍,根據精舍表示,全台信徒超過7萬多人。只是,信徒多也引發爭議。這張寫著恭呈師父的護法金,就是信眾的匯款單。根據了解,進入妙禪法會入會費要300元,每月還得交護持金,學生200,校外人士2000元,雖然有標明是隨喜,但依照七萬信徒的數量,每個月進貢金不少,也讓妙禪的精舍爭議不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