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0 12:00

爭摸"黑耶穌" 菲信徒人擠人昏倒

崔立潔 編譯

  菲律賓最盛大的年度宗教盛事「黑耶穌出巡」,9號在馬尼拉登場,信徒相信只要能接近黑耶穌神像,就能得到庇佑,因此黑耶穌神像所到之處,都是萬人空巷,但也因此有不少人受傷昏倒。

  擁擠人群中,不斷有人因為缺氧昏倒,被抬了出來,為了爭睹黑耶穌神像,信徒全拼了,赤腳踩在地板上,引頸期盼黑耶穌到來,小販們在人群中舉起竹竿,希望信徒掏錢來買毛巾,維持秩序的員警們繃緊神經,就怕萬人空巷的盛況,會造成意外。

  終於傳來神聖樂音,黑耶穌神像就在遠處,大家搶拉花車繩索,希望因此得到庇佑,當花車逐漸接近,信徒情緒沸騰,有人搶爬花車,有人不斷把毛巾丟上花車,因為毛巾只要擦拭神像,就能求得好運,信徒以親身實例,證明黑耶穌神蹟。

  西元1606年,由西班牙傳來菲律賓的耶穌神像,遇上火災,沒被破壞,只被燻黑,因此成為菲律賓人的重要信仰。短短8公里的路程,因為百萬信徒包圍,至少要18個小時才能走完,卻無法澆熄信徒熱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