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0 12:00

300年媽祖廟遭殃 信徒抱神像逃命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一把無情火,斷送三條寶貴性命,燒毀整棟民宅,還波及到旁邊一間三百年古廟萬春宮,當時有信徒冒著危險衝進去,把十幾尊的神像和重要文獻全都往外搬,有的則是拿水不停潑灑,要阻止火勢蔓延過來,還好消防隊很快控制火勢,也讓信徒直呼媽祖保佑。

  無情火,斷送三條寶貴性命,還燒毀整棟民宅,而火災現場旁邊就是一間三百年古廟萬春宮,當時有的信徒擔心廟宇遭波及,冒著危險衝進去,把數十尊神像和重要文獻全都往外搬,有的則是拿水不停潑灑,企圖阻止火勢蔓延過來,還好,消防隊很快控制火勢,也讓信徒直呼媽祖保佑。熊熊大火,越燒越旺,距離媽祖廟,不到一百公尺,眼看火勢就要燒過來了,信徒趕緊把一尊尊神像往外搬,就怕這場火繼續延燒,消防隊趕緊從廟裡頭,拉起水柱不停灑水,企圖阻止火勢蔓延,數十尊神像,逃過一劫,全擠在對面騎樓避難,其中這一尊還是擁有兩百多年歷史的湄洲媽祖。

  信徒和街坊鄰居,都嚇出一身冷汗,因為這場火不只燒毀民宅,就連旁邊這棟大樓也遭波及,一樓面目全非,而後頭這間媽祖廟,已經有三百年歷史,差一點也遭祝融,信徒一早趕回現場關心,看見媽祖廟沒有大礙,才鬆了一口氣,雖然保住了百年古廟,但卻也帶走三條人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