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翻轉擦撞 AT-3摔機1罹難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岡山空軍官校今天(21日)上午進行飛行特訓時,兩架雷虎小組四號以及六號的AT-3教練機,正在做高難度的雁字型高空翻轉時發生擦撞,雷虎六號教練機被擦撞後失速,整架飛機快速墜落,最後墜毀在梓官區一處農田裡。當時機上的駕駛飛行教官莊倍源,緊急彈跳逃生,卻因為高度不夠,降落傘無法完全開啟,因此不幸罹難。

  三架雷虎教練機排出雁字型,雷虎四號跟六號進行高難度的翻轉動作。六號機回正、四號機跟上時,兩機發生擦撞,一聲爆炸聲後,六號機開始失控快速翻轉,整架飛機一直往下墜,最後落地墜毀。

  目擊這一瞬間的民眾嚇呆了,只是墜機速度實在太快,雷虎六號編號815AT-3教練機,最後墜毀在梓官區一處農田裡。就住在農田附近的婦人,不敢相信一架飛機就這樣墜毀在田裡。

  岡山空軍官校上午進行飛行特訓,七架雷虎小組AT-3教練機飛上空,其中飛行教官莊倍源,駕駛的雷虎六號815教練機,疑似跟其他戰機擦撞,導致最後失控墜毀,當時雖然有緊急彈跳,想逃生,但因為高度不夠,降落傘無法完全開啟,最後不幸摔落地面,送醫搶救後不治。

  目前軍方還在調查,墜機意外是否純屬人為操作疏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