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1 18:49

3機尾隨滾轉高難度 人為?故障?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空軍雷虎小組進行「三機尾隨滾轉」訓練時發生4號機與6號機擦撞,造成一架AT3教練機失事墜毀,1名飛官殉職意外,「三機尾隨滾轉」是兩架飛機把一架飛機當成圓心,環繞周圍翻滾桶轉,這是雷虎小組獨創的科目也是經常表演的特技項目之一,難度很高,為何發生擦撞墜機,軍方得調查後才能公布,軍事專家研判可能機械或操控出了狀況才導致。

  9秒內完成得720度的滾轉,這麼高難度動作,是雷虎小組獨所創的,「三機尾隨滾轉」,以一架飛機當作軸心,直線飛行,另外兩架尾隨在周圍,進行翻滾桶轉,飛行員得小心避開尾流,還要克服飛機桶滾時的心理壓力。

  這次失事意外,6號機疑似,在桶滾雙機交叉時擦撞到4號機,導致飛機拉起後又翻了好幾圈,失控墜落,完美的「三機尾隨滾轉」,精湛的飛行技術總人目不轉睛,為何會在平常訓練發生意外,得等空軍調查後給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