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31 06:56

手機包裝重封膜 詐騙通訊行!

黃佩華 陳知學 報導  / 新北市

最新款的IPHONE手機,常常一機難求,有錢還得排隊買。最近就疑似有犯罪集團,利用IPHONE拆封就掉價,店家也通常不會拆開檢查的漏洞,把新手機拿出來後,裝進一樣重量的破銅爛鐵,再重新封膜,便宜轉賣,光是這個月,新北市板橋、土城、中和,就至少發生五起類似案件。

一走進通訊行,就秀出超搶手的64G版IPHONE6 PLUS,問老闆買不買,老闆查看序號,確認手機沒開通,就從抽屜拿出一疊現金,用兩萬四千元,買下未拆封的手機,原本以為全新手機可以轉賣賺一筆,但卻被客人發現異狀。因為全新IPHONE拆了封膜,價錢立刻掉兩、三千塊,老闆猶豫了好久,才決定拆開確認,沒想到竟然是堆破銅爛鐵。

由於短時間內受害者爆增,手法雷同,都是裝進一樣重量的便宜物品,重新封膜讓店家察覺不出異狀,業者懷疑有不肖集團犯案。警方重視,出動鑑識人員採證,因為嫌犯沒戴手套,可能留下指紋,正在積極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