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偽藥多 假壯陽藥最泛濫

台中偽藥多 假壯陽藥最泛濫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灣人愛吃藥,一個人一年吃掉的藥是美國人的7.2倍,偽藥業者抓準這種心態,在電台、或是傳統市場靠著推銷時的三寸不爛之舌,誇大療效,很多人想都沒想就買了,這些問題藥不是沒療效就是摻了其他西藥,吃了後浪費錢又傷身,但台灣人偏偏又愛買。我們從今天起,連續三天推出系列報導,第一集華視新聞來到台中地區,帶您來看這假藥中賣的最氾濫的壯陽藥。

  

  星期六上午不到八點,台中市的干城市場已經人來人往,因為這裡專賣二手貨,禁止拍攝我們戴上微型攝影機,一走進市場,馬上看到其中一個地攤特別熱鬧。好幾個阿伯圍著攤販聚精會神的聽講解,走進一看攤子上滿滿都是壯陽藥膏。老闆講到口沫橫飛,見記者停下來看還用曖昧的眼神說,擦過之後他女友可是一脫拉庫。怕記者不信,還拿出手機秀女友照片。旁邊的阿伯眼神超專注,老闆一看上勾了,趕快喊價推銷。

  神奇壯陽藥膏這麼神,老闆還推出分裝包。馬上引起搶購,中部地區這樣的賣藥攤非常多,我們轉到台中港的觀光漁市,一整排海產、小吃的攤位中出現了這一間,有牛鞭、印度神油各種擦的吃的壯陽藥。老闆娘說這些藥都是天然製造,吃了包你重振雄風,有這麼靈嗎。

  我們現場買了牛哥、三體牛鞭,還有這一盒印有李連杰圖案的金功夫壯陽藥,帶回台北送到衛生署認證的檢驗室,經過檢測,原本老闆號稱純天然的中藥,竟然被驗出含有威而鋼。送檢的壯陽藥結果沒有一樣合格,但這樣的藥我們深入採訪兩天下來,卻發現到處都在賣。台灣男人聽到壯陽兩個字,管他合不合格通通願意嘗試,只是這一顆顆壯陽藥,卻是包裝漂亮的致命的毒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