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又穎不堪好友匿名 造謠3個月輕生

楊又穎不堪好友匿名 造謠3個月輕生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從《大學生了沒》出道的藝人楊又穎(Cindy,本名彭馨逸),21日在家輕生身亡,從她的遺書中提及遭「網路霸凌」,更訴說疑似是自己的好友,在去年11月至今年1月,匿名在臉書「靠北部落客」粉絲團,寫了65篇「靠北」她的文章,卻還假惺惺的反過來安慰她,讓她感到身心俱疲,且這個散播謠言的人,似乎就是她的好友,這更讓她無法相信人性!

「靠北部落客」數月前開始出現多篇以「心地楊」(楊又穎的英文名Cindy)、「心機楊」為代稱,匿名指控她人緣差、不敬業,還罵她心機重、搶人男友、愛搶鏡頭,等不負責任謾罵文字。

有位網友指出,「我覺得有個人根本因為私人恩怨的緣故在這裡一直匿名靠北她,我曾經有回過靠北她的文,結果Cindy本人私訊我,跟我說她真的快瘋了,不知道這個人到底想怎樣,她都有看到,她想自殺。我安慰她說,感覺得出來都是同一個人在罵妳,也有很多人喜歡妳,不要想太多。但感覺Cindy早已經知道那個人就是她身邊的朋友!」

楊又穎生前也曾直接留言,「亂靠北,出人命,也可能會付出代價」,希望網友不要跟風網路霸凌,但仍無法阻止網友的網路謾罵。

楊又穎輕生後,不少網友前往「靠北部落客」留言,怒罵當初無端爆料的網友「用匿名方式行霸凌之實,你們這些人會有報應」、「當初靠北楊又穎的人在哪?敢出面?」

「靠北部落客」管理員也在關版前發表聲明,表示「楊小姐的事很遺憾,但出事之前 現在這些叫囂要關板要幹嘛的,你們有這麼挺身而出嗎??人家工作被排擠霸凌,也沒看到你們這麼猛烈的跳出來!」並強調「網路霸凌、工作霸凌固然都不對,本專頁已經盡力去審核文章了,也並沒有『不開放』底下留言討論或澄清,不正確的八卦或事實,超快就會被抵(底)下留言說破了,且沒封鎖任何網友帳號即便是匿名來澄清,也是會刊登。本專頁如果以上都拒絕+封鎖,那才是真真實實的網路霸凌/一言堂好嗎?」

文末管理員還強調「反正說這麼多,不會思考的還是不會思考,本專頁不會關板 就這樣,不要一直來洗留言或後台甚麼的,叫我們關板,或叫我們去死,也是網路霸凌阿(笑)可不要做你們口口聲聲說的最討厭的事蛤!」

但網友隨即留言「看不出來版主有在審核文章,每次點進來看一堆都是人身攻擊的內文」。

今日「靠北部落客」無預警被關版,但造謠害人的匿名網友,卻早已消失的無影無蹤,網友揚言要肉搜「那個網友」,但Cindy的兄長稍早表示,「希望外界別再追究誰是霸凌兇手,希望她的離開能讓更多人抵制匿名抹黑。」

★楊又穎(Cindy)小檔案★

本名:彭馨逸

生卒:1991/12/04∼2015/04/21(得年24歲)

身材:160公分╱39公斤,32、22、32

家庭:獨生女,上有哥哥,父為農委會前主委彭作奎

學歷: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系服裝設計組

經歷:

.曾是東京著衣、蘋果星沙等網拍知名模特兒,與羅志祥拍過「7-ELEVEn關東煮麻辣鍋」廣告

.2012年演出電影《5月一》,2013年底殺青,今年5月1日將上映,卻成遺作

.2013年7月起擔任台視《愛玩咖》主持人近10個月,直至去年5月底離開,1集酬勞約8千元

.2014年加入《大學生了沒》班底近1年,半年前不再上該節目,1集酬勞約1千元

.近期擔任網拍模特兒,合作業者包括D+AF等

珍惜生命,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張老師專線:1980

.自殺防治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199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