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歧視!? 貴婦口中的北車新住民...

文化歧視!? 貴婦口中的北車新住民...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車站大廳,每逢周末假日,就有成群結隊的外勞、新住民在大廳聚會,這個現象,已經讓台北車站不堪其擾,但因車站是開放空間不能驅離,只能被動處理。然而在讓人困擾的台北車站裡,日前一名網友路過,卻讓他看到現在台灣文化的另一面。

網友小寶在臉書分享一張照片說,經過台北車站「看到大廳滿滿披著絲巾的婦女,正當我想拍下這畫面時,一位雙眼深邃的女子拿了她們的食物要請我吃。是像炸物的食物,我吃了一口,她們全開心的笑了」,但沒想到,就在此時友善的氣氛卻被一名「貴婦」改變了,「一位左拿名牌包,右牽小女孩的少婦正罵著小女孩:「妳再不乖就把妳丟在這跟她們一起當流浪漢!」此話一出,『「坐在地上的新住民全都安靜了下來。這時我緊張了一下急忙對她們道歉:「那位媽媽不是有意的,對不起、對不起。」』但是他卻聽到,「我們都習慣了,你不用對不起啦!」她們說,接著她們又笑成一團。網友在她們笑聲中離開,準備去搭捷運。

他說,「邊走著邊想著,那些食物充滿著甜美的鄉愁。那位貴婦理應尊重他人的文化,畢竟小孩在旁邊,也是教育」網友說「小女孩長大後會不會一樣拿個名牌包,歧視她所不瞭解的人事物,想來可悲」。最後,網友說「異鄉人只是在黑白格子的大廳上解鄉愁;然而不懂得「尊重」的人只懂得去論議是是非非。」他走在回家的路上,『就如同她們也渴望回「家」⋯⋯』一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