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最前線】高中生揚言仿鄭捷 遭逮法辦

【華視最前線】高中生揚言仿鄭捷 遭逮法辦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近日一名就讀高職的17歲邱姓少年,在知名通訊軟體中留言,揚言要成為下個鄭捷,還要網友不要接近台北車站,似乎在預告要模仿鄭捷的恐怖言論,讓網友不斷轉貼,還引起警方注意,最終這名邱姓少年在昨天(23日)被警方鎖定。被員警帶回訊問後,他被依恐嚇公眾罪嫌函送法辦。

這名17歲邱姓少年,跟網友說「我想當下個鄭捷」,還數落鄭捷北捷殺人「鄭捷只會用刀 非常笨」,還要網友不要接近台北車站等「模仿鄭捷」的言論,讓中和一分局、鐵路警察局刑警大隊與刑事警察局等單位不敢輕忽,立即展開偵辦,昨天深夜鎖定可疑對象一一過濾,凌晨在中和地區找到邱姓少年。17歲的邱姓少年向警方表示,偏激言論只是一時情緒上的抒發,心情有時高低起伏,剛好這兩天心情低落,才會向友人說出要當「下一個鄭捷」,年少輕狂的言論,也讓自己得到教訓。提醒民眾網路上的發言,是會有觸法的可能!(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