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5 13:48

今日大代誌 帶您搶先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接著來看今天有那些重點新聞

1.小黃運將性侵韓國女遊客事件,震驚社會,昨天凌晨女遊客在韓國網路,控訴司機惡行;韓國駐台代表處人員了解狀況後緊急協助報案,我國檢方立即著手調查,司機在昨天晚間已前往士林分局說明案情,之後將移送士林地檢署進行複訊。

2.基隆市碧砂漁港內1座3公尺高的蔣經國銅像,昨晚被屬名「實踐正義騎士團」潑灑紅漆,銅像從頭到腳呈現鮮紅一片,基座也被寫上「白色恐怖元凶」、「陳文成命案」,有關單位正在清理,警方介入調查。

3.勞基法一例一休去年底上路,帶動業者順勢漲價,引發民怨。但學者針對一例一休人事成本進行估算,發現餐飲業成本增約6%,零售業、批發業、製造業增加低於2%,直指這波漲價潮漲超過5%都有問題。

4.1艘超載船隻今天在印度東部1條河川中翻覆,造成至少17人死亡和10人失蹤。當地警方表示,發生事故的那艘船搭載40名遊客歸返,他們前往參加印度教宗教節慶。警方說,那艘船只能搭載25名乘客,但卻超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