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5 13:15

北市公幼抽籤搶破頭 家長抗議

楊依嘉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這三天,是台北市公立幼兒園、登記抽籤日,但家長的心聲是,僧多粥少,錄取率真的太低,有的學校、甚至只有1%!而上私立幼兒園,學費又至少是兩倍以上,就有家長非常不滿,明明都有繳稅,但抽公幼卻像在中樂透,帶著孩子、到市政府抗議。

媽媽蔡宜珊帶著四歲小孩來到市政府門口,今天她們也要去登記公幼,但是先來抗議公幼實在太少,根本唸不到,去年錄取率只有1%我有繳稅為何抽公幼像中樂透,小孩唸私立幼兒園,一個月就要兩萬,公立和非營利的也只有5千到8千,蔡媽媽去年就參加市政府辦的參與式預算提案,強調有繳稅要公幼,提案過了,但是氣的是被教育局打回票,說沒有閒置空間。

2樓三樓空間都可以合法做幼兒園,我們不是分樓層,教育局出面澄清,已經加速增設幼兒園班級數,但這幾天就是幼兒園登記抽籤的日子,先是五歲抽,剩下名額在給四歲三歲,雖政府說已經加速增班,但是還是有很多小孩抽不到,家長大罵等到增班達到目標,小孩都不知道幾歲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