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1 20:29

罹流感.諾羅送命 超級細菌作祟

陳建廷 李詩健 報導  / 新北市

夏天到了,遠離流感高峰期但仍不可輕忽!在台北市一周有18個班級因流感而停課,甚至有一名國中生,一個月內先罹患A型流感控制後又得諾羅病毒,不到一周的時間病情急轉直下離開人世,最後病理報告在血液中培養黃金葡萄球菌抗菌病株也就所謂的超級細菌,導致急性敗血症死亡,感染科醫師說流感有可能併發敗血絕對不可輕忽。

每到流感高峰,疾管署都會提醒施打疫苗降低風險,時序來到夏天流感高峰不在,但在台北市30萬中小學生裡,每周仍有約18班級因流感停課,降低群聚感染,但日前有一名國中生個案,死亡一個月前得到A型流感投入克流感控制後,死亡前一周又得諾羅病毒。

病情急轉直小孩父母發現不對勁時,血壓只有80/40,送進加護病房插管仍因急性敗血症多重器官衰竭而死亡,病理報告他血液培養出,黃金葡萄球菌抗菌病株也就所謂的超級細菌。黃立民說流感跟諾羅都有可能引起敗血,但以個案來看流感後遺症,提醒別以為症狀沒了就好了,還是多注意身體,有異樣仔細檢查,避免後遺症造成的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