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7 20:50

諾羅又發威! 赴日少吃生魚片

吳青穎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小心諾羅病毒,冬季發威,日本光最近一個禮拜,病例就破了六萬人,是10年來單週第三高!疾管署提醒到日本旅遊的民眾要少吃生魚片。另外日本有最新研究,多喝紅茶可以降低恐怖的諾羅病毒的感染力,到千分之一,因為有多酚茶黃素,可以對抗諾羅病毒,台灣的中醫師也說,紅茶的確有殺菌、消毒的效果,只是飲用必須適量。

狠狠一嘴喝到光,喝吧喝吧,杯底不要養金魚,現在紅茶真的可以多喝點,因為日本靜岡縣環境衛生科學研究所就實驗發現,喝下這一杯,可以降低恐怖的諾羅病毒的感染力,到千分之一!就因為紅茶發酵裡面的多酚茶黃素,台灣的中醫師也說的確,紅茶是保健身體的好夥伴。

建議可以在兩餐之間喝點紅茶,但醫師也提醒,紅茶,有些人只能小酌不能暢飲!,冬季諾羅病毒發威,日本光是一個禮拜,病例就有六萬人,除了喝紅茶保健以外,也要提醒到日本玩的旅客,生魚片這類的生冷食物,得少吃一點,讓健康保障多一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