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2 19:39

中日韓諾羅發威 日本最嚴重!

王義仲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如果您最近打算到日本、中國或南韓,小心了,最近在這三個國家,諾羅病毒疫情升溫,尤其日本最嚴重,一個星期就有超過六萬人感染!一旦感染,可是會嚴重上吐下瀉;另外國內玩也要注意,流感進入高峰期,像是今天收假,南來北往人潮多,特別容易感染,出入公眾場合,記得戴上口罩、勤洗手。

大批民眾擠滿月台,跨年三天連假接近尾聲,大家南來北往準備收假,這個時候人多的地方一定要小心,因為流感已經進入高峰期,流感和一般的感冒不一樣,若出現流感危險徵兆,例如呼吸急促、呼吸困難,缺氧、嘴唇發紫或變藍,就要盡速就醫,醫師提醒民眾,目前流感抗病毒用藥,一般可分為吸入式,口服式以及針劑式,其中針劑式,民眾可針對不同需求,與醫師討論後決定用藥治療方式。

除了在國內要小心,準備到日本韓國過年的人,更要注意諾羅病毒感染,醫師提醒大家,一旦將諾羅病毒吃下肚,最快12小時就會出現,上吐下瀉等症狀,民眾一定要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