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5 19:54

嚴懲酒駕 林佳龍提議沒收車輛!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從去年11月開始全天抓酒駕,要降低酒駕發生率,但酒駕還是抓不勝抓,台中市長林佳龍今早在市政會議提議,酒駕肇事後,肇事車就變成犯罪工具,應該要當場沒收,不再歸還,他建議立委提案修法,街訪民眾,多數人都舉雙手贊成,但律師說,如果車子是跟朋友借的或是租來的,當場沒入會殃及無辜,可行性不高。

去年11月34歲顏姓女子酒駕撞死烘焙師,這不是她第一次酒駕肇事,事隔1個月台中又發生江姓男子酒駕撞死工人,這也不是他第一次酒駕肇事,台中市長林佳龍拋出讓酒駕絕跡的方法,林佳龍的意思是只要酒駕肇事,車輛就是犯罪工具,車子就當場沒入,就是沒收,不再發還。

大部分民眾支持修法,但要是像這輛白色賓士駕駛酒駕撞倒女騎士又撞路邊轎車,但車是朋友的,還有這輛超炫大黃蜂,駕駛酒駕,但車卻是租來的,酒駕肇事但開的不是自己的車是別人的能沒入嗎?律師認為可行性很低,因為危害到無辜車主或租賃公司,但民眾還是認為唯有祭出比現行法規還要在嚴格的重罰才能嚇阻酒駕,修法有必要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