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4 13:05

架鋼樑撐雲翠 暖老闆損失百萬!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6號深夜花蓮的強震,導致雲門翠堤大樓傾斜倒塌,現場隨著餘震,大樓也持續傾斜,讓搜救難度也跟著提高,工程行老闆林信昌號當時就號召6位自願者,立刻到現場架起11支H型鋼樑,成功穩住了傾倒的大樓,面對拆除任務結束後,鋼樑也壞了,一下子損失近百萬的鋼材,林信昌不但不介意,反而感激自己的專長能有所發揮!

花蓮強震造成雲門翠堤大樓瞬間傾斜倒塌,人員冒著生命危險救災,但餘震也讓大樓持續傾斜,場面非常危急,從事鋼結構工作將近40年,工程行老闆林信昌覺得不對勁,趕緊投入災區,並帶領6位自願者到現場,總共架設11支鋼樑,穩住建物才沒有造成更嚴重傾倒。

一支鋼梁大約能撐到150噸的重量,林老闆覺得能讓救災人員安心救災,感到高興,雖然全新鋼樑加上加工的工序和運送等,總共需要上百萬,但能幫助災民也是福氣,林老闆和他的友人,第一時間協助架鋼樑,讓救災能順利完成,低調謙讓的態度讓人敬佩,真可說是花蓮的鋼鐵英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