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座太陽能體育館 世運亮相

 / 高雄市

  世界運動會進入倒數計時,世運主場館將在五月二十日正式啟用,出自國際大師伊東豐雄的設計,而且還是全世界第一座使用太陽能的綠建築體育場。

  消防車噴出強力水注,雲梯車也來加入搶救行列,世運主場館逼真的消防模擬,因為不到一個月,這座世運主場館就要正式啟用。造型奇特的世運主場館是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豐雄的最新作品,外觀上萬條鋼條螺旋狀的結構是獨一無二的建築設計,屋頂上更是使用無框式的太陽光電板型式,利用太陽光來發電,是全世界第一座使用太陽能的綠建築體育場。除了環保節能的科技設計,在無障礙設施上也是相當人性化不但是推著輪椅不用爬坡上樓梯,還貼心的設想周到。

  開放式的體育場不需要空調,自然通風,2009年世運會都將會在這裡舉行開閉幕典禮,許多民眾相當期待可以目睹這一座目前是台灣最壯觀的體育館。(記者邱君萍、邱顯雄、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