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運炫麗登場 全世界看見高雄

世運炫麗登場 全世界看見高雄 | 華視新聞

王介村 孟昭權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世運會今天晚上七點半將舉行開幕典禮,公共電視將會全程轉播,這是台灣第一次舉辦這麼大型的運動比賽,全世界都在看,開幕式除了有傳統的布袋戲,還有超炫的舞台特效,要讓各國刮目相看。

  

隨著燈光變化,世運主場館的地面出現一幅一幅巨畫,有原住民圖騰、有台灣畫家的畫作,投影面積比一個足球場還大,世運在高雄也是台灣頭一次舉辦國際大型賽事,開閉幕節目挑戰藝術團隊的創意,這項大型投影技術就是全國首見。為了把畫面投影到主場館正中央,藝術團體設計這個垂掛式的吊籠,把十台大型投影機的影像,懸掛在主場館屋頂下,才能讓成像的誤差值,比一枚十元硬幣小,在開幕主秀中,投影技術將會搭配由4千多人的藝術表演,呈現豐富的視聽感受。

  舞者站立在六米高的道具上,搭配活潑變化的舞群,開幕主秀不只有專業舞者的唯美演出,也有地方學校團體結合傳統戲曲,呈現以海洋、地球投影、和台灣民俗三段主題,世運開幕營造隆重歡慶,還會有長達3分鐘的華麗煙火秀,以波浪舞的方式環繞著館場施放,賽事結束後的閉幕,則更著重高雄的海洋特色。

  閉幕40分鐘的主秀,將以海洋的樂聲串聯全部演出,中途沒有任何停歇,最後也要傳達台灣的友誼,由歌手陳昇和伍佰唱出台灣人的熱情,並且會讓選手留在演出場地,以派對方式一起同樂,熱鬧地為台灣第一場大型國際賽事劃下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