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華園彭偉群 武術項目奪冠

何正鳳 張國聖報導  / 高雄市

  武術比賽,在南拳、南棍兩個項目,彭偉群以連續兩天9.8的高分,贏得全場觀眾滿堂喝采驚豔全場,拿下冠軍。二十九歲的彭偉群其實是明華園的身段指導,特別留職停薪一個多月專心準備比賽,果然不負眾望,替台灣爭取到最高榮耀。

  先來一個劈棍,彭偉群吼出氣勢,耍弄一下手中長棍,緊接著就是一個俐落的後空翻,這穩穩的一站,即使是外行人都看得出來彭偉群的穩定度、腿力、腰力有多好。穩定中見力道,彭偉群的每一個頓點,都有場邊響亮的加油聲為他打氣。除了武打功夫,彭偉群散發出的剛猛氣勢,也令人懾服。到了第二天的南拳,彭偉群更有信心,這一個側身飛踢為他贏得全場觀眾的掌聲,彭偉群高手出招的氣勢,讓其他選手都感受到很大的壓力。第一天南棍項目,彭偉群就拿下了9.8最高分,到了第二天南拳項目,表現同樣精采,也拿下了9.8的最高分。

  站在世界第一的位置,彭偉群雖然謙虛的說,這一次最大的勁敵大陸隊沒有出賽,是最大的遺憾,但是這一面金牌不折不扣是用他多年努力換來的成果。為了把這一面金牌留在台灣,身為明華園身段指導的彭偉群,特地留職停薪一個多月,即使明明知道武術不列入正式項目,邀請賽的成績再好都沒有獎金,彭偉群還是力拼獎牌,他這一面金牌的榮耀,全台灣的民眾都同感驕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