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連勝! 中華女子拔河隊奪冠

7連勝! 中華女子拔河隊奪冠 | 華視新聞

林清彬 汪智聰 SNG小組報導  / 高雄市

  世運會,中華隊再接再厲,今天又有金牌進帳。女子拔河隊從預賽一路過關斬將,以七連勝的佳績衛冕成功,把金牌留在台灣,這也是女子拔河隊,第四次拿下世界冠軍。

  中華隊把荷蘭拉過中間點,這代表勝利的一剎那出現,整座拔河場館也爆出熱烈歡呼聲。中華女將全部擁抱在一起,又叫又跳,歷經七場比賽,中華隊沒有輸過任何一場,不論是人高馬大的烏克蘭、英國,還是原先設定最大敵人的日本,五支隊伍完全不能撼動中華隊。別人拉的臉部表情扭曲,中華隊看起來卻像沒事,別隊拉的歪七扭八,中華隊拉繩始終維持一直線。中華隊七戰全勝,七場全都以直落二勝出。從決賽對荷蘭就可以看出中華隊不硬拚蠻力,而以戰術搶勝,用頭腦在拔河,一開賽先拉出一點優勢,然後穩守,對手占不了便宜,自然消耗體力,然後中華隊再發動攻勢,將對手拉過中線,面對荷蘭,中華隊兩戰各用了兩分零五秒和一分三十八秒,金牌再度入袋。

繼二00五年世運會之後,中華女將再度登上世運會頒獎台,衛冕金牌成功,這也是他們近年來連續拿下的第四座世界冠軍,更是中華隊在本屆世運進帳的第四面金牌。賽後接受歡呼,成為國家大英雄,中華女將們,贏得實至名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