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染H1N1 護胎兒葉克膜維生

何正鳳 張夢熊 報導

  還有一名孕婦,正在跟新流感的病毒奮戰,家住屏東的二十五歲孕婦,上個月中確定感染H1N1後,擔心吃藥會影響肚裡的寶寶,她要求醫生不要下重藥,但身體狀況越來越差,現在心肺功能衰竭,必須使用葉克膜來救命,現在住在加護病房,還沒有脫離危險。

  和太太新婚才一個月,蜜月旅行還沒去,陳先生沒想到,兩個人先來了醫院的加護病房,懷有六個月身孕的太太,上個月被驗出新流感之後,病情一度惡化,生病了,太太不擔心自己,牽腸掛肚的就怕肚子裡的寶寶留不住,原本應該已經要準備迎接新生命,沒想到卻感染了新流感,上個月九號出現咳嗽發燒的症狀,隔了四天確定是H1N1新流感,心肺功能衰竭,得插管治療,還是呼吸困難,醫院緊急使用葉克膜體外維生系統,才讓孕婦的情況穩定。

  全台第一位使用葉克膜的新流感孕婦,從住院到現在已經三個禮拜,未來還得依賴葉克膜多久,醫生還要看這幾天的情況決定,孕婦躺在加護病房裡,不能動不能講話,還沒脫離險境,現在唯一的好消息是,孕婦的情況漸漸穩定,肚子的寶寶心跳健康也良好,家屬天天祈禱,希望孕婦的堅強能夠讓她和寶寶,走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