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強震週年 日職棒邀台灣義賽

張鎮麟 王又慶 報導

  日本311大地震滿週年,為了鼓舞災民日本職棒特別邀請中華職棒參加義演賽,比賽在日本東京巨蛋舉行,所有球員和觀眾在賽前都為死難者默哀,表達最深的敬意。

  日本311強震即將滿週年,在前一天3月10號台灣跟日本的職棒明星球員組成了明星隊,準備在東京巨蛋進行義演賽,為這一天表達最深的敬意。在日本發生強震的時候,台灣各界也全力幫助日本,這場比賽也格外有意義。

  在開打之前,日本還特地放了台灣的國旗歌來感謝台灣,當然這是一場比賽,雙方也都派出職棒明星隊。現在畫面上看到的,藍色球衣的中華職棒明星隊,第二棒的潘武雄,面對日本職棒明星隊的先發投手田中將大,這一球打到左外野方向出了全壘打牆,這是這場比賽出現的第一支全壘打也把對手打得傻眼。

  再來看一次重播畫面,田中將大這一個快速直球,左打的潘武雄反方向的高飛球,而且球剛剛好過了全壘打牆,這是中華職棒明星隊拿下的第一分。而中華職棒明星隊,派出的是林英傑先發,一局下半一三壘有人,輪到中村剛也打到左外野方向的安打,三壘上的跑者回來得分追平比數。

  接下來中島裕之,在一二壘有人的時候這一棒中間方向平飛球,中外野手沒有接到落地形成安打,日本職棒明星隊反倒以2-1領先了。但是這場比賽大家不用太在意勝負,因為最主要的原因是希望用球賽的方式,能夠讓日本民眾走出傷痛重新振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