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9 12:00

稻草烘烤鰹魚 品嚐道地日本味!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看完美景後,接下來,要來品嘗美食囉,這是來自日本四國的傳統料理,老闆特別從日本、把鰹魚切片帶回來,魚肉特別飽滿、再經過特殊的稻草烘烤,吃起來外酥內軟,還有淡淡煙燻味,非常特別。

  淋上獨門的和風醬汁,廚師將這一條鰹魚切片,一刀劃下去。外觀看起來焦焦的,切開來,發現裡面的魚肉透出鮮嫩的粉紅色,肉質看起來非常鮮美,奧秘就在這裡,鰹魚外皮烤焦的奧秘,就在於用稻草烤,廚師將鰹魚固定在火源的底部,讓鰹魚皮不要烤的太焦,又能保有稻草的煙燻味,再經過日本師傅精緻的擺盤,一道美味的稻草鰹魚端上桌就讓人好想吃ㄧ口。

  除了招牌魚料理,來自日本四國的老闆,還有另一項秘密武器,豬排聖代,廚師先將各式水果切片,放入冰淇淋的杯子裡,再加上剛剛炸好的豬排,當然囉,冰淇淋也是主角之ㄧ,加上它,整道豬排聖代就完成了,不只顏色豐富,水果的酸酸甜甜,豬排的熱和冰淇淋的冷,在嘴裡卻是絕妙的搭配。

  來品嘗的客人都一口接一口,臉上表情看起來好滿足,老闆說不但要讓台灣民眾享用來自日本四國的傳統料理,更要透過料理讓台灣民眾認識屬於四國的特有飲食文化,有道地的鰹魚料理和特色的豬排冰淇淋,讓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