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9 12:00

"震"出憂患意識!東京爆反核活動

俞姵箖 報導

  您看到,日本發生天災人禍,也激發出日本人的反核意識,現在,幾乎每個週末,都有反核抗議活動,而且、在東京街頭、出現很多單車,東京人很擔心,如果再來一次大停電,沒有電車可以搭,會有家歸不得。

  成千上萬人來到車站,才發現無車可搭,被迫站在大馬路上喝西北風。原來311大地震來襲,波及東京地區大停電,電車全面停駛,想要打電話回家報平安,也得大排長龍,而且當天有超過五百萬人,有家歸不得,這樣的惡夢讓許多人一輩子都忘不了。

  事隔一年,東京又恢復了往常的繁榮,但是擁擠的街頭卻有了小小的變化。那就是單車族在人潮中穿梭的身影,騎單車不再是年輕人的專利,不但有上班族騎單車通勤,就連上了年紀的歐吉桑,也加入單車一族,但是東京人愛上騎單車,追根究底還是311大地震。

  所以原本被冷落在家的單車,又重新復活,因為東京人就怕哪一天,又碰上電車停駛,有家歸不得。而且東京人怕的不只是停電,還有遠在兩百公里外的福島輻射外洩危機。日本四十年來好不容易建立的[核安全零事故]形象,在311之後,瞬間破滅,激發全民反核意識高漲,民眾走上街頭高聲抗議,因為大家都不想活在輻射污染的恐懼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