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3 06:00

守護選手! 物理治療師進駐場館

詹維耕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2017世大運倒數57天!世大運比賽期間,為了預防選手受傷,比照國際照護的模式,培訓超過千名以上的運動防護人員,學員必須具有物理治療師的執照,預計每個場館會配置一到五名物理治療師,可以提供一萬兩千名選手醫療防護的服務。

世大運倒數計時,各項運動的測試賽也緊鑼密鼓的舉辦,跆拳道是國內的重點運動,場地測試賽同時也是醫療防護站的運作測試,選手一但在場上受傷,場邊的物理治療師就可以立即提供包紮協助,針對不同項目,給予正確的治療。

比賽場的場邊有物理治療師,場館裡也有醫護站,選手不管是賽前的放鬆或是防護,還是賽後的治療跟舒緩,物理治療師都會對症下藥,和教練選手充分溝通後,讓選手的狀況維持在最健康的範圍當中。

世大運比賽期間,醫療服務比照國際大型賽事的規格,這一次的運動防護人員,都必須具有物理治療師的執照,而且還得通過11次培訓課程,這些物理治療師不再是過去醫院執勤的醫師,而是跨領域學習物理治療運動防護,可以提供選手妥善照顧,也可以藉由參與世大運,吸引更多專業人才,加入運動防護的醫療行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