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5 12:20

讓世界認識台灣 外籍志工吸睛!

詹維耕 林志純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的世大運,北市府一共招募了一萬八千名志工,除了人數最多的學生志工和社會志工之外,還有來自各國的外籍志工;這些外籍志工都是在台灣唸書的留學生,賽事期間除了要接待國外的比賽隊伍,也負起介紹台灣的責任,讓外國人更快認識台灣。

笑容甜美,和同學們相處融洽,他是來自薩爾瓦多的陸怡嫻,這當然不是她的本名,而是因為喜愛台灣,所以要給自己取個中文名字;今年22歲的陸怡嫻,個子嬌小,但是來頭不小,他曾經是薩爾瓦多的排球代表隊,也擔任過電台主持人,熱情活潑的她喜歡台灣,也希望把台灣介紹給全世界。

今年的世大運,北市府一共要招募四百名外籍志工,來自瓜地馬拉的梁婉玉,目前就讀政大企管系,來台灣留學不但學會了扯鈴,還參加了龍舟隊,而跟梁婉玉一樣是龍舟隊的隊友,何思本。來台灣三年,是宏都拉斯的留學生,熱愛運動喜歡交朋友,當志工的原因絕對讓台灣感動。

宣傳世大運,志工是外國朋友來台灣的重要印象,比賽要精彩,也需要有志工的的熱情款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